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学子赴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学习、参观

  • 王少青
  • 日期:2018-12-02
  • 954

        2018年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简称“现代农学院”)110名学子赴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简称“遗传发育所”)学习、参观活动顺利开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遗传发育所所长、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维才,研究员曹晓风院士,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科教融合办公室负责人石东乔等。

        活动中,首先杨维才所长向现代农学院的学生们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的基本情况,包括遗传发育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以及所在领域的研究成果。同学们对遗传发育所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其科研成果的突出贡献赞叹不已。

杨维才所长介绍遗传发育所

        接着,曹晓风院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她发表自己的科研感悟:兴趣始终是第一位的,不盲从,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重要科学问题,并且坚持下去。做科研要专心致志,沉得住气,做好面对困难,承受挫折的长期心理准备。最后,她借用毛主席的话鼓励同学们: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分享完毕,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曹晓风院士充满无限崇敬,也将在曹 晓风院士的这次分享中不断调整自己的科研心态。

曹晓风院士分享科研之路

        分享会后,同学们分组有序地参观了遗传发育所蛋白质组学平台、动物实验中心、作物温室、生物成像平台等。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地和讲解人员交流互动,此次参观,同学们收获颇丰。

学生们参观实验室平台

        下午,学生们在现代农学院冯锋副院长,石东乔老师,贾子薇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前往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参观中同学们看到了博物馆极其丰富的动物标本,也在讲解员的科普下,认识到动物保护的急迫性。

   石东乔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本次学习、参观活动于下午四点钟结束,同学们在动物博物馆前集体合影后乘车返回。路上,同学们多发感慨:感谢这次学习、参观的机会,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学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