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作物生理与高效农业教研室教学研讨会在植物所召开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 日期:2024-01-31
  • 9623

        2024年1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现代农学院”)作物生理与高效农业教研室教学交流研讨会在植物所召开。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石东乔,中山大学教授王金发,北京大学教授顾红雅,植物所研究员、国科大作物生理与高效农业教研室主任林荣呈等近30位教师参会。研讨会由林荣呈研究员和杨文强研究员主持。

        林荣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以及参会的各位嘉宾,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提高各位老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教研室科教融合工作进一步发展。石东乔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科教融合办学模式,并以学院具体工作为例,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课程思政建设、教师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金发教授从大学生的八度修养、科学家精神、师德师风等角度介绍了高校教师应有的情怀与担当。杨文强讲述了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相关内容以培养学生崇农、敬农、爱农情怀。顾红雅教授以自己所授通识课和专业课为例,对“教书VS育人”理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潘庆民讲述了《循环农业》课程的安排及授课体会。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将确保“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展开了热烈讨论。冯锋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教师对学院教学及其他工作的支持,肯定了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未来可以在学院范围内开展科教融合相关研讨会,继续将丰富的科研资源转为人才培养优势,提升教育效果和模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作物生理与高效农业教研室教学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