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科普工作交流暨“双碳”调研报告会成功召开

  • 图/文 王博 孙悦佳 石东乔
  • 日期:2024-03-12
  • 4970

        为推进学院科普教育工作,总结农业“双碳”调研情况,国科大现代农学院于2024年3月8日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召开科普工作交流暨“双碳”调研报告会,现代农学院石东乔、孙悦佳、朱允东等3位老师以及科普团队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朱允东老师主持。

        会议中,孙悦佳老师介绍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院科普工作总结和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计划。她表示,现代农学院组建了一支包含土壤、生态、作物和水产等多个方向的科普团队,贡献了优质的科普课程,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赵欣、田雨龙和郭甜馨同学围绕科普选题、教案制作、课程趣味性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此外,郭甜馨、张润芝、陈婷、付宇航、赵珊珊、秦云泰等同学分享了在寒假期间的调研成果,他们围绕循环农业、家乡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及“双碳”政策与实施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科普团队指导老师石东乔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学院的科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团队成员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在实践的过程中去解决真问题,同时不断地丰富与完善自己,提高专业素养。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农业领域“双碳”科技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他们的科学实践能力,鼓舞了他们积极参与科普公益事业的热情。

分享交流与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