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领导赴南京土壤所和南京农业大学调研学习

  • 王少青
  • 日期:2019-06-06
  • 1557

       2019年6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科教融合办公室负责人石东乔和学生主管王少青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以下简称“南京土壤所”)和南京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南京农大”),就学院建设、研究生课程设置和学科建设等进行了调研学习。

       6月3日上午,在南京土壤所进行的座谈会上,冯锋一行与南京土壤所所长、现代农学院副院长沈仁芳研究员、南京土壤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研究员,研究生部部长刘勤研究员,以及本所部分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座谈会由蒋新主持,首先,沈仁芳代表南京土壤所对冯锋等的访问调研表示欢迎,冯锋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并对南京土壤所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勤对南京土壤所的研究方向、学科分布、学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石东乔向与会代表报告了现代农学院的学院建设、课程设置、学生情况、学科建设任务等,并对国科大相应政策和规定进行了解读。各位参会代表围绕学院授课的体会、收获和存在问题等与冯锋一行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对现代农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建议。本次调研加深了学院和承办研究所之间的了解和互信,为学院今后的教学和学生管理、以及学科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3日下午,冯锋等赴南京农大进行调研学习,与南京农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张阿英,学位办副主任朱中超,以及农学院副院长曹爱忠和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等进行了交流。石东乔向大家讲解了现代农学院的科教融合办学模式,并对现代农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课程设置进行了介绍。南京农大研究生院及各学院领导向来宾介绍了其“双一流”学科作物学和农业资源与环境的课程体系、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经验。大家就学科建设任务的实施、研究生课程类型、教学平台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最后,王少青与各位代表分享了在国科大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工作心得。

        通过与南京土壤所和南京农大各位领导和老师的交流,现代农学院与承办研究所加强了沟通,与兄弟院校加深了友谊,此次调研活动收获的大量信息和宝贵经验,将为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优化和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帮助。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南京土壤所交流座谈会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