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2019年第二次院务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 田思琪
  • 日期:2019-08-26
  • 902

        2019年8月10日-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简称“国科大现代农学院”)2019年第二次院务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王颖副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常务副校长,国科大现代农学院朱永官院长、杨维才常务副院长、冯锋常务副院长、任海副院长、何兴元副院长,资环学院-现代农学院联合党委王静副书记等参加会议。国科大现代农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相关人员列席会议。朱永官等分别主持会议和讨论。

        朱永官代表现代农学院对东北地理与生态研究所精心承办此次会议及各位参会代表在2018-2019学年为学院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颖副局长在致辞中对现代农学院2018-2019学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学院教学、学生、院务等工作有条不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得很好。她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科大在教育经费管理改革、研究生名额分配政策、教师规范注册、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善、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强调学院发展要以研究所为基础,提升内涵、育人为本。杨维才对2018-2019学年学院教学、学生、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2020学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总结工作进展的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冯锋、任海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林学学科建设工作进展。何兴元围绕东北地区农业发展对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东北涉农科学研究现状、现代农学院在东北地区农业发展中的合作机遇等做了报告;建议现代农学院应通过“科教融合”,加强与东北地区农业科研机构的合作,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目标。

        各位参会代表围绕报告内容和现代农学院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艳芬常务副校长在肯定现代农学院教学、学生管理、学院工作的基础上,对一流学科建设、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会上还展示了现代农学院院徽设计方案,大家对院徽图案提出了改进建议。经院务会成员讨论,对2019年下半年两个重要会议做了初步安排,学院拟于2019年10月下旬召开现代农学院学术委员会,2019年11月份召开教学委员会暨教学研讨会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