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 图:余健源 文:石嘉丽、冉文硕
  • 日期:2019-08-29
  • 1023

        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教2-104、105隆重举行。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科教融合办公室负责人石东乔,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缪炜和研究生部教育管理干部廖彩萍,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生部部长官湉,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教育管理干部陈梅以及现代农学院贾子薇、王少青及田思琪,国科大图书馆胡艳芳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来自中科院10个培养单位的304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科教融合办公室负责人石东乔主持。

典礼嘉宾入座

        冯锋常务副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大家介绍现代农学院建院背景和学院概况。在冯院长的细致介绍下,同学们对学院组织结构、师资力量和科研优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冯锋常务副院长寄语学子:要抓住时代机遇,勇攀科学高峰;要自立自强,培养创新思维;要孝敬父母,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他希望2019级同学珍惜进入国科大深造的机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争创新佳绩。

冯锋副院长介绍农学院概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缪炜副所长代表培养单位致辞。缪所长谈到“农学院正在蓬勃发展的路上,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珍惜当前的一切”。他殷切期望农学院2019级新生能够立德修身、志存高远;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和谐发展、追求卓越。

缪炜副所长致辞

        现代农学院教学主管贾子薇、学生主管王少青分别对学院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图书馆胡艳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图书馆借阅系统使用方法的介绍。

        最后,科教融合办公室负责人石东乔进行总结发言,她向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祝愿他们在国科大开启一段重要的人生旅途,希望他们能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在现代农学院学习进步,再创辉煌!

2019级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