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国科大博士生肖路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牢记使命,硬核担当

  • 来源:研究生教育管理部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日期:2020-02-20
  • 265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院党组、长春分院分党组以及吉林省直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东北地理所”)党委积极响应,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党员深入一线,形成防控合力,勇筑疫情防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地理所涌现出一批共产党员投身战“疫”,其中,肖路同学是一位典型代表。

       肖路是国科大博士三年级研究生(培养单位:东北地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他身在重疫区湖北省,却英勇无畏,走在最“危险”的第一线,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他每天深入村民家中做好相关的活动管理、测量体温等工作,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并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防疫辟谣、举报不实信息。
  虽然在疫区开展防控工作具有风险,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肖路同学勇于担当,在这场斗争中挺身而出、冲到一线,参与到一线抗疫工作中来。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所党委号召全所广大党员、研究生要向肖路同学学习,带好头做表率,以自身良好形象和模范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