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高彩霞研究员受邀加入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

  • 田思琪
  • 日期:2020-03-18
  • 2252

        近日,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官网更新了Cell 杂志学术顾问委员会名单,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PI、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任课教师高彩霞研究员与国内其他6位科学家一起,受邀加入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

高彩霞 研究员

        高彩霞研究员一直致力于植物生物技术研究,近几年在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生物安全新型育种技术以及基因组编辑定向设计分子育种等领域多有创新,在国际相关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高彩霞老师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Plants等顶级专业期刊中发表多篇研究论,受邀在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等杂志发表综述和述评文章,在植物基因组编辑等生物技术研究中获得多项突破和创新,其研究论文曾入选“Nature Biotechnology创刊20周年最具有影响力的20篇文章”,高彩霞老师本人在2016年被Nature杂志评为“中国十大科学之星“科学家。

        Cell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自1974年创立至今已有近46年历史。据悉,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一直采取邀请制。目前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共有成员119人。2019年度入选中国科学家七人,他们分别是:陈玲玲、高彩霞、高福、黄三文、王宏伟、张泽民、周琪(以姓名拼音为序)。加上2013年入选的曹雪涛和邓宏魁,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共有9位中国学者。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向高彩霞老师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