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1904支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活动

  • 图文:1904党支部
  • 日期:2020-03-23
  • 808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否极泰来的一年,新春伊始,一场席卷全国的肺炎迅速蔓延,全国进入紧张的防控阶段,中国科学院大学应国家政策,积极配合,迅速部署,全体学生在家待命。

    220日,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召开第一次线上支书会议,亲切地问候了各支部情况,各支部书记及时反馈并对支部疫情期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安排。1904党支部随即召开支委会,224日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向全体支部成员表明情况,安排工作计划。支部成员积极配合,在33日全体支部成员召开第二次线上会议,进行专题学习、主题活动等。

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支部建设不能停,理论学习不能少

王爽爽同志组织理论学习

 

    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王爽爽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第一周的理论学习,为大家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习总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亲自指导,全面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对疫情防控、有序复工提出要求,支部成员对这些内容进行集中全面的学习与讨论。

疫情防控我关注,面对谣言有话说

     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就网上辟谣较少的,需要专业性较强的谣言、攻击性不实言论,搜寻相关辟谣证据,鼓励大家站在一个即将成为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去思考,公平公正的发声,本次会议中第二党小组的成员分别就网友质疑P4实验室不发声、病毒系人工合成等谣言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在家停课不停学,paper解读见真章

李昊天同志做文献汇报

    为及时鼓励和监督同志们在家期间的状况,支部成员除参加21天打卡运动活动,还组织了文献解读,在腾讯会议的平台进行文献汇报,本周会议中由李昊天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一篇关于中度干旱胁迫对冬小麦古老品种、现代品种和新推广品种根系生长和籽粒产量的影响。李昊天同志精彩细致的汇报为大家的文献汇报开起了一个好头,支部成员认真学习。

    本次会议中整理的一些疫情期间的谣言内容和辟谣信息,以及文献解读都在1904支部的公众号的专区上推送发表。获得了极大的认可和支持,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委下发的安排,在疫情期间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关注支部成员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