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讨论会

  • 闫敏、石东乔
  • 日期:2020-04-21
  • 952

        2020年4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简称“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讨论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国科大现代农学院院长朱永官,常务副院长杨维才、冯锋,副院长任海、沈仁芳、何兴元、解绶启,资环学院—现代农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王静,遗传发育所科教融合办公室石东乔、研究生部部长官湉,华南植物园研究生部部长赖志敏,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部部长刘勤等出席会议,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杨维才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

        冯锋常务副院长向各位领导解读了国科大“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并根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了组织方案,提出了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建议方案,制定了编制工作的时间表。此外,他还汇报了自2019年8月院务会以来,学院在学科、队伍建设,教学、学生、院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计划。

        杨维才常务副院长根据学院的发展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要求,提出要将教学奖励、教学名师、教材编著等内容体现在“十四五”规划中。此外,他还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教材编写、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在今后工作中着力打造学院的公共精品课程等。朱永官院长与其他副院长就农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体现“食物—环境—水”的关联研究内容,重视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及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任海副院长提出,园艺学学科博士培养点已通过国科大的自主审批,华南植物园将争取多方支持,集中力量加强园艺学科的建设。王静副书记表示,在党团建设方面,学院党委将为“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发展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最后,各位领导还就疫情期间的教学和学生工作进行了讨论,就近期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