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集中教学研究生行李打包工作顺利完成

  • 王少青、石东乔
  • 日期:2020-07-02
  • 764

       2020年6月中旬,因突发新冠疫情,北京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回二级,在京高校紧急调整了防控策略。6月20日,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中国科学院大学启动了2019-2020学年集中教学研究生离校及行李整理方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现代农学院”)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积极开展学生行李打包工作。

       首先,现代农学院根据学校《集中教学学生停止返校工作方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了《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学生行李打包方案》,并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学生委托、行李打包、贵重物品寄存等相关事宜。同学们积极响应,共向学院寄回201份行李打包委托书。

学生委托书

       时间紧、任务重,现代农学院的5位老师努力克服人手不足和任务繁重的困难,牺牲端午假期为同学们进行物品整理打包工作。6月26日,在冯锋常务副院长的统筹带领下,学生主管王少青老师负责联络沟通,其他老师协助具体工作,学院的行李打包工作如期顺利展开。为避免工作出现纰漏,学院每日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确保每位同学的物品由指定老师负责;老师和物业志愿者在进入宿舍前均需征得同学们的同意,而且在行李操作中与同学进行全程视频云沟通,尽可能满足每位同学的愿望。冯院长和4位老师一丝不苟地为同学们收集各种物品,小心翼翼地包装好,认真地封入纸箱并贴上标签。他们在酷暑中鏖战6天,为学院201位同学完成了1217件行李的打包任务。至7月1日傍晚,学院行李打包工作完美收官。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全球蔓延的疫情为工作和学习带来很多不便。病毒无情,人有情。现代农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把自己对学生的不舍、爱护和祝福寄托在了这一件件行李中,山高水长,惟愿同学们展翅高飞,鹏程万里!

学生宿舍行李打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