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国科先农科技论坛”第二讲

  • 文:闫敏
  • 日期:2020-11-02
  • 630

   “国科先农科技论坛”为国科大现代农学院与遗传发育所倾力打造的特色品牌论坛,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介绍生命和农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多学科交叉和交流,推动我国绿色农业科技可持续发展。

20201030日上午,“国科先农科技论坛”举行了第二场特邀报告。本报告由植物研究所李绍华研究员主讲,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研究员主持,采取线上和线下互联模式,在遗传发育所和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连线举行。

李绍华研究员主要从事葡萄的品质和资源利用、光生物学及其产业研究。在《颠覆传统农业的新兴战略产业——植物工厂产业创新与未来发展》报告中,他介绍了植物工厂中植物对光质与营养反应的特点,阐述了植物工厂生产系统与装备,未来发展方向与趋势,以及我国植物工厂在国际上的地位。

植物工厂是一个颠覆传统农业的新兴战略产业,李绍华研究员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遗传发育所和雁栖湖的学子们对其报告内容显示了极大兴趣,大家围绕植物工厂的生产质量与产量、投入与效益、产品储运等问题,与李绍华研究员展开了广泛讨论,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之后,李绍华与植物所植物工厂研发中心的李阳博士,和遗传发育所张爱民、凌宏清、陈凡、许操、石东乔等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李绍华研究员作报告

遗传发育所报告厅会场

国科大雁栖湖会场

李绍华研究员与部分老师会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