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光源行动•国科大成长分享专项计划—“知农爱农,农浓心意”科研文化传承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图/文 靳鹏辉 石东乔
  • 日期:2020-11-24
  • 724

        光源行动国科大成长分享计划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宣传部发起的研究生成长引领计划,旨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增强研究生的学习动力和研究信心,助推其未来科研事业。20201121,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现代农学院”) 150余名学子走进遗传发育所,与科学大师面对面,开启了一场“知农爱农,农浓心意”科研文化传承之旅。

 杨维才所长讲座                        李家洋院士讲座 

   首先,遗传发育所杨维才所长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研究架构和研究成果等,同学们为科学家们的坚守执着而感动,因研究所的辉煌成就而震撼。接着,李家洋院士以“漫谈”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心路历程,他寄语学子:农业研究是一项朝阳事业,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坚持构建自己的研究体系;业精于勤,荒于嬉,年轻一代科研人一定要善于学习,行稳致远,才能练就宽阔的视野与敏锐的洞察力

同学们还分组参观了遗传发育所植物温室、影像平台、蛋白质组学平台和动物中心,通过各位老师的细致讲解,了解了各实验平台的先进技术和运行情况,丰富了专业知识。最后,百余位同学还参与了奥森健步走活动。

   此次“知农爱农,农浓心意”科研文化传承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对农业科学研究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对科研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收获和感触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突破自我,披荆斩棘,勇创佳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