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作物精准分子设计”团队获颁 魏桥国科校长奖教金

  • 文 石东乔 / 图
  • 日期:2021-09-02
  • 1884

       北京金秋时节,中国科学院大学“魏桥国科校长奖教金”颁奖仪式于雁栖湖畔隆重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现代农学院、遗传发育所高彩霞研究员代表“作物精准分子设计”团队登上领奖台,从李树深校长和士平公益基金会联席理事长张波先生手中接过“魏桥国科校长奖教金”奖状。

   高彩霞研究员代表“作物精准分子设计”团队领奖

   “作物精准分子设计”团队由李家洋院士牵头,高彩霞、储成才、田志喜和陈明生等多位科学家参与。该团队利用在植物基因组学、计算生物学、基因组编辑技术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围绕作物精准设计育种目标,实现重要复杂农艺性状精准设计与创造,绘制未来作物设计蓝图。“作物精准分子设计”团队不仅承担了多项科研攻关任务,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就,他们还在现代农学院讲授“分子设计育种”课程,讲课生动,富于启发性,受到广大研究生好评。

       国科大于2021年初次设置“魏桥国科校长奖教金”项目,旨在奖励国科大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获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教学科研人员。与“作物精准分子设计”团队同时获奖的还有国科大其他9支团队。

     现代农学院再次向“作物精准分子设计”团队表示衷心祝贺,祝科研教学更上层楼,金秋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