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会议

  • 王少青
  • 日期:2021-11-14
  • 1579

        2021年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现代农学院”)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会议于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顺利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家洋、教学委员会主任韩兴国分别主持,30余位委员与现代农学院朱永官院长、杨维才和冯锋常务副院长等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同步参会。

       首先,现代农学院朱永官院长以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大家莅临会议,衷心感谢各位委员为学院发展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冯锋常务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20-2021学年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教学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向大家展示了学院诸多阶段性成果;他还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未来工作部署,提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各位委员就学院课程体系规划、教材编写、海内外优秀师资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委员们建议学院从定位和优势出发,深入研究各学科课程体系和设置方案,加强课程系统化建设;加快推进学科建设,积极地、有计划地开展作物学、畜牧学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紧跟农业绿色发展趋势,布局现代病虫害绿色防控系列课程;充分挖掘中科院系统雄厚的人才储备,不断优化授课教师队伍,多渠道提升教学质量等。

冯锋副院长汇报

       在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分组会议中,学术委员会听取了拟引进人才张玉芹博士的答辩,就其工作进展和未来研究计划进行了讨论,并给出初步评审意见。教学委员会根据学校教学改革要求,评议了各学科课程设置方案,提出了课程调整和优化建议;另外,委员们还就学院拟推荐申报国科大“研究生优秀课程”的3门课程进行了评审。

       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杨维才常务副院长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院将积极采纳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努力整合各承办单位的优势,建立学院与学校、研究所和任课教师的多方沟通机制;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切实推进教材编写和出版工作;全面支持课程督导、师德师风建设,争取打造金牌课程等;海纳百川,行稳致远,扎实打造农林科技领军人才培养高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