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 文 艾晓寒 / 图 褚福浩
  • 日期:2022-08-25
  • 2238

        2022年8月25日上午,国科大现代农学院于雁栖湖校区教二101室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资环-农学院党委王静副书记(主持工作),遗传发育所-现代农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石东乔主任,学院辅导员袁凯老师、教学主管朱允东老师、学院王少青、孙悦佳、张志楠老师及学院近300名新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研究员主持典礼。

        现代农学院院长朱永官院士从英国通过视频致辞,对2022级新生致以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他指出,在全球气候变化、疫情流行等多变的环境下,农业食物系统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勤奋学习,做到博学慎思、德才兼备,为国家和人类粮食安全和环境健康贡献青春力量。杨维才院士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现代农学院建院背景、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及教学工作进展。他指出学院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在管理体制、培养体系、科研教学工作等方面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科教融合模式,学院发展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的农业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他还从自立自强、责任担当、科学思维、创新卓越、人生价值、孝敬父母等方面对学院学子殷切寄语。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维才常务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冯锋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         

        教学主管朱允东老师就集中教学研究生课程学习与选课须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辅导员袁凯老师就学院学生管理体系、心理健康、校园文化生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研究员总结发言并布置相关工作,要求同学们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做好课程选学工作,在校学习生活遵纪守规,积极加强疫情防控,注意自身安全。希望青年学子们要保持激情和憧憬,带着勇气和信心扬帆起航,开拓创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