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春分工程·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科普团队正式成立!

  • 王少青
  • 日期:2022-09-26
  • 2296

        秋分过后,凉意渐浓;而志愿热情不减,初心似火。在这遍庆丰收的时节,春分工程·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科普团队正式成立!

        首先,现代农学院于9月20日晚举办了科普团队招募宣讲会,邀请国科大宣传部余玉婷老师、资环学院团委书记李晓瑜老师以及优秀科普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春分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了丰富的科普经验。之后,学院科普团队队长孙悦佳老师向大家提出了生命科学、农业科技科普主题建议,引起了科普爱好者的浓厚兴趣,鼓舞了他们积极参与科普公益事业的热情。

        近日,学院从报名者中遴选出16位队员,正式成立“春分工程·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科普团队”。首批科普志愿者团队成员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长,为青少年和社会大众传播生物和农业科学新知,展示科技魅力,弘扬科学精神。

       “春分工程”简介

       “春分工程”全称为“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是国科大在2018年建校40周年之际发起的一项社会责任项目,于2018年3月21日正式启动。“春分工程”旨在以科普报告、科普活动等形式,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科学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

        农学科普初心

       随着生命科学、农业科技的快速发展,先进的农业生物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中,渗透至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生命科学和农业科学的大众传播已成为科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传承力量和栋梁,让更多青少年接受新科技、新农业的科普教育,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充分发挥学科特色,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生科普志愿团队,意在拓宽研究生志愿实践渠道,传播生命科学、农业科技新知,打造“春分工程-新农学”科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