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鲁非荣获“卫志明青年创新奖”

  • 转自: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官网
  • 日期:2022-10-10
  • 914

      2022年9月28日,在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学术年会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鲁非荣获“卫志明青年创新奖”。 

  “卫志明青年创新奖”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设立。为纪念我国著名植物生理学家卫志明研究员,发扬卫先生踏实创新的治学精神,激励和促进植物生物学青年科研工作者扎实做事、潜心研究、创新发展,“卫志明青年创新奖”每年表彰数名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今年获奖青年学者包括李超(华东师范大学)、林文慧(上海交通大学)、鲁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杨东雷(南京农业大学)、赵杨(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钟上威(北京大学)。 

  2017年,鲁非入选国家海外高层级人才引进计划,回国担任遗传发育所研究员。鲁非研究组以小麦为研究模型,利用群体遗传学、数量遗传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手段,从群体基因组学技术创新到小麦适应性进化科学探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相关研究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于Nature Genetics(2022,2020,2017),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主流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