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许操研究员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 转自: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官网
  • 日期:2022-11-12
  • 2707

        11月12日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许操研究员获颁该奖项。 

  该奖项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 

  许操研究员于2017年入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同年入选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研究员,202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其科研团队针对气候变化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对新型作物的迫切需求,聚焦作物适应环境的分子发育学机制,主要从小肽信号与逆境适应、蛋白质相分离与细胞命运决定、作物智能设计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和新作物创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