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活动走进中年级课堂

  • 转自:北师大实验小学未来科学城学校公众号
  • 日期:2023-05-27
  • 8873

        5月18日、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来我校做新一期科普讲座,为四五年级学生进行了不同内容的科学普及内容。

当代“夸父逐日”

        我们都是太阳之子,研究生哥哥用各种研究成果,为我们展现可望而不可及的太阳究竟是如何照耀大地,给予我们光和能量的。

中国探月史

        月亮,承载着中国古人最深厚的浪漫,它不仅是美的化身,更给了地球最长情的陪伴。研究生姐姐用中国探月的研究旅程,为我们揭开了月亮神秘的面纱。

Pm2.5——生活中的无形杀手

        空气里的成分隐藏着很多玄机,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里也不全是有益健康的东西。今天就让我们来走进Pm2.5的研究世界,探一探可吸入颗粒物的究竟。

什么是3D打印

        3D打印技术对于我们而言既熟悉又陌生,我们知道它作用强大,却又好奇它的科研价值。研究生哥哥系统的讲解,为我们讲解了3D打印从平民化到高端产业化的技术发展进程。

中国航天日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问天、北斗、神舟、天宫、长征、祝融、嫦娥……中国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排除万难,终于为我国在世界上赢得话语权,这艰难走过的60余载,数不尽的苦乐酸甜,未来的辉煌,更需要我们去延续。

菇勇者

        农业科学是最贴近我们身边的科学,柴米油盐酱醋茶,五谷杂粮都是学问。研究生哥哥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得满堂喝彩,寓教于乐,原来小蘑菇也有大学问。

从电磁感应到电磁弹射

        电气时代的来临拉开了人类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序幕,改变了近代世界格局,时至今日,电力依然是社会正常运转的核心能源。了解电磁学知识,知道人类如何掌握电力为我所用,探索其中奥秘。

图文:罗柳垠

排版:罗柳垠

审核: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