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田志喜研究员荣获首届哈伯兰德奖

  • 转自: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官网
  • 日期:2022-09-30
  • 2604

        鉴于在大豆功能基因组和分子设计育种的突出成绩,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田志喜被评为首届哈伯兰德奖一等奖。颁奖典礼于2022年9月29日在维也纳举行,田志喜在线参加了颁奖典礼。 

  哈伯兰德奖是由欧洲多瑙河大豆协会组织,多瑙河大豆协会和中国作物协会大豆专业委员会联合授予的科学奖,旨在表彰中国和欧洲在大豆研究方面做出杰出成就的科学家。 

  此次是首届哈伯兰德奖的组织和申报,面向所有主要在中国和欧洲进行大豆研究的研究人员,表彰学科主要包括农艺和栽培科学研究、大豆育种和遗传机制研究、与大豆栽培相关的其他研究等。申报材料通过5名欧洲科学家和2名中国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小组进行独立评阅,产生至多4名获奖者,分别设置三等、二等和一等奖。